歐記健保獲高等法院力挺!醫療股嗨翻、併購潮來了

MoneyDJ新聞 2015-06-26 09:1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25日以6張贊同票對3張反對票,決定支持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力推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判定國家可將退稅補貼提供給全美人民、協助窮人與中產階級支付健康保險,消息傳來激勵美國醫療照護類股狂飆。

彭博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外電報導,最高法院25日的裁決讓美國34個未成立網路聯邦保險交易所(federal insurance exchange,又稱健保市場、health insurance marketplace)的州、共計640萬人民能夠繼續獲得退稅補貼,而其他本身就已依據歐巴馬健保法成立健保市場的州則不受影響。


 

最高法院的裁決對共和黨來說是一大打擊,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John A. Boehner 25日隨即誓言要對歐巴馬健保案反對到底。他說,歐巴馬健保案增加美國家庭、小型企業的成本,共和黨會繼續努力,讓美國人民找回健康照護的自主權。

根據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統計,全美已有超過1,000萬人在聯邦與州政府的健保市場購買保險,其中約85%已獲得政府提供的保險費用補貼。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估計,到了2016年,全美將有超過2,000萬人在健保市場購買保險。

Bloomberg Intelligence統計顯示,營利的醫療連鎖體系約有2-5%的盈餘來自歐巴馬健保法帶來的客戶。

歐巴馬健保法的補貼措施為醫院、健保商帶來數以百萬計的客戶,也帶動健康照護類股展開了綿延多年的漲勢。美國醫院、健保類股25日在美國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大漲。醫療保健供應與服務商HCA Holdings Inc.、健康照護服務公司Tenet Healthcare Corp.與美國醫院連鎖營運集團Community Health Systems Inc.分別大漲8.82%、12.24%與12.97%。

這項決定也為健康保險業者的併購交易掃除不少障礙。除此之外,彭博社2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全美市值第二大健保商安泰集團(Aetna Inc.)打算併購醫療保險業者Humana Inc.,雙方最快本週末就可敲定協議。美國醫療保險巨擘Anthem, Inc.、康健人壽(Cigna Corp.)才剛在上週末傳出正在洽談併購協議,促使Aetna、Humana決定加快談判進程。Aetna、Humana聞訊也分別勁揚3.99%、7.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2bb849-08d8-4cad-807c-69d4c4722938&c=MB010000#ixzz3e9zHmey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