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5 06:10: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總理自爆經改又遭打槍,歐股週三跌多漲少,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高走低,盤中消息傳出之後最多下挫0.7%,終場跌幅縮小至0.38%、收在397.32點,終止之前4連紅漲勢。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當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希臘版經改方案已遭到退回,主要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從中作梗。他批評IMF的要求不合理,拒絕提案可能是另有所圖。希股受利空因素襲擊而重挫1.77%,其它歐洲主要指數多跟著走跌。


歐元區財長稍晚將集會,以為週四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預作準備。分析師認為即使希臘最後與債權人達成協議,但希臘國會是否吞的下去才是最大問題,若不能通過複決,希臘國會恐將改選形成更大亂局。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上升82個基點至21.27%、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6個基點至10.68%。

石油與原物料類股是當日少數收高族群,並引領英股FTSE 100指數逆勢上漲0.15%,寫下5連漲記錄。

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收高1.5%,主要拜德意志銀行調升該公司投資評等至「買進」所賜。即將被骨牌石油收購的英國BG能源集團同步走揚1.93%。

德國六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從前月的108.5點下滑至107.4點,低於市場預期的108.1點,拖累德股DAX指數收低0.6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ad051f-9887-4da8-9ca9-9a9dcaf78579&c=MB010000#ixzz3e1Xkli5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