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FED樂觀有理!Q1 GDP沒想像差,終值上修

MoneyDJ新聞 2015-06-25 07:06: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第1季經濟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差,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24日公佈,美國首季GDP成長率年增率從負0.7%上修至負0.2%,主要歸功於民間消費較預期強勁。

商務部公布之每季GDP依當時資料完整度區分初值、修正值與終值,當日發佈的數據為終值。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第1季GDP年增率將上修至負0.2%。


消費支出佔美國GDP七成比重,是典型的內需型經濟。數據顯示,當季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增率從原先公布的1.8%上修至2.1%,雖然遜於前季的年增4.4%,但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9%。

由上述可知,首季GDP上修是在市場預期之內。其實,從5月份經濟數據攤開來看,美國無論是就業、工資成長、零售銷售或是房市數據都有突出表現,這可能成為聯準會(FED)年內升息最有力支撐。(彭博社)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曾表示,美國經濟年初起步雖然不順,但應該只是暫時性,因為美國基本面與消費信心仍相當穩固。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將介於2-3%。(路透社)

葉倫表定7月15日將赴國會做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緊接著7月28-29日,FED又將召開貨幣決策會議。(MarketWatch)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ba181b-bc15-46b7-87c4-c166710797a5&c=MB010000#ixzz3e1pyQG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