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葉倫打臉還不夠,IMF建議澳洲央行再次降息救經濟

20150605-australiaMoneyDJ新聞 2015-06-24 14:59: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管他房市景氣過熱疑慮揮之不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依然建議澳洲央行(RBA)必須做好降息準備,以在澳洲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時出手。

IMF澳洲出使團主管James Daniel週三表示,目前澳洲的利率水平還在合理水平,但經濟風險偏向下行,隱含RBA貨幣政策還有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RBA今年已兩度降息,目前指標利率處在歷史最低的2%。RBA本月未再降息,主要是擔心澳洲房市泡沫化。不過就Daniel觀察,寬鬆貨幣政策對澳洲金融系統穩定的影響還在控制範圍之內。

IMF成立的最主要目的是促進國際金融體系穩定,建議RBA拿澳洲金融穩定冒險與其宗旨不符。另外,日前IMF也曾為新興市場請命,建議FED延後至明年升息,但已遭到FED主席葉倫公開打臉。葉倫表示FED只看美國經濟數據,其它的顧不了這麼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4日下午2時51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走貶0.14%、暫報0.772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dfff81-0eb6-43d7-b0d2-3b4258327c80&c=MB010000#ixzz3dxq4LJZ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