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十核心報喜!陸廠搶頭香提前推 智慧機掀核戰

MoneyDJ新聞 2015-06-23 09:01: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高通(Qualcomm Inc.)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傳出喜訊!快科技(原驅動之家)22日報導,聯發科5月發佈的全球首款10核心處理器Helio X20(即MT6797)已獲中國手機品牌Elephone採納,將內建於全新旗艦智慧型手機P9000、預定今(2015)年10月20日就會開賣。

聯發科5月發佈MT6797時曾有消息指出,該款處理器預計今年Q3量產、而智慧機產品則預定年底發佈。現在看來,搭載MT6797手機的上市時間表要提前了。

根據Elephone的官網資料(見此),P9000具備5.5吋Full HD螢幕、聯發科MT6797十核心CPU、4 GB RAM、32 GB ROM、800萬畫素前端相機、2070萬畫素後端相機、3100mAh電池,並內建Android 5.1 (Lollipop)作業系統。官方售價則為499.99美元,接近小米的Mi Note Pro。


 

Elephone是一家深圳廠商,其產品主要銷往歐洲、北美、南美及中東市場,因為產品規格配置超優而逐漸受到矚目。

Phone Arena 22日報導,Elephone P9000也許會是全球第一款搭載十核心MT6797的Android智慧機。MT6797搭配的是Mali-T880繪圖處理器、其時脈能拉高至850MHz,可支援高階繪圖功能與4K解析度的螢幕,而這兩項特色必須搭配4GB RAM。不過,MT6797 CPU卻僅支援LPDDR3 RAM,恐怕會略為降低這款CPU與未來產品的相容度。報導指出,也許聯發科的市場定位仍得略加修正,才能追上公司的遠大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f11fff-bd71-4691-b6e7-cbcefb62db92&c=MB010000#ixzz3dqwV9Lt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