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債市崩盤做準備?債券基金預囤現金創1999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6-23 07:06: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危機降溫、避險題材消失,觸發債市另一波賣壓湧現,但令債券市場更為惶恐的是聯準會(FED)之前暗示年內可能升息,讓幾大基金經理人紛紛增持現金為最壞情況作打算。


債券投資人都知道,利率上升過程中會使債券失去投資價值,但除此之外,目前的低殖利率使現有的債券資產更難脫手,債券投資人的確有必要提早未雨綢繆。

面對可能的債券拋售潮,保留現金、增加流動性是金融市場不變的生存法則。據彭博社報導,債券基金手上現金目前占資產比重來到8%,至少是1999年有記錄以來新高,顯示債市緊張情緒高漲。

儘管FED一再承諾未來升息過程將會非常和緩,但從債市波動加大可知投資人並不買帳。基金管理公司TCW Group美債部門主管Jerry Cudzil指出,FED長期干預市場運作,一旦這些因素不見了,債市風險將難以預測。

美林統計數據顯示,投資人上週從公債市場撤出的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美林美銀特別警告,FED升息可能成為債券拋售潮的催化劑之一。(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1f6b60-52f8-461d-899c-2f7865f06457&c=MB010000#ixzz3dpy9JMC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