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債有解!NBI生技飛躍4千點 羅素兩千登天

djiMoneyDJ新聞 2015-06-23 07:21: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債務協商有望破除僵局、激勵那斯達克指數飆上歷史收盤新高,美商康健人壽(Cigna Corp.)、天然氣探勘開採商Williams Cos.則在併購消息的激勵下領軍跳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2日終場上漲0.58%(103.83點)、收18,119.78點,創5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72%(36.97點)、收5,153.97點,相隔一個交易日後再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1%(12.86點)、收2,122.85點,創5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7%(4.85點)、收728.22點,創6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


 

希臘債務僵局有解,激勵歐美股市走強。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帶領的政府趕在最後一分鐘交出提案後,歐洲政策官員22日宣稱,希臘紓困案有機會在本週稍晚正式敲定。這預料將解除數個月以來的談判僵局,讓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歐元區領袖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屆時Tsipras將有機會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闡述他的構想。

除此之外,美國成屋銷售表現搶眼,也激勵美股走高。全美不動產協會(NAR)22日公佈,2015年5月成屋銷售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4月的509萬戶(上修值)上揚5.1%至535萬戶、創近6年(2009年11月)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526萬戶;與2014年5月相比增加9.2%、連續第8個月呈現年增。美國成屋銷售距離歷史高點還有一段遙遠的差距。彭博社報導,史上最高紀錄出現在2005年(708萬戶)。

美國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22日又分別上漲0.60%、1.51%,再創歷史收盤新高,其中NBI更首度站上4千點整數關卡、收在4,010.27點。

恐慌氣氛大幅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2日下挫8.7%、收12.74點,創一個月以來收盤新低。

在個股方面,Cigna拒絕接受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Anthem, Inc.的470億美元併購提議,帶動其股價跳漲4.73%、收162.60美元。Anthem也同步上漲3.62%、收171.04美元。

Williams 22日也拒絕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管線營運商Energy Transfer Equity LP近50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使其股價狂漲25.90%。華爾街日報報導,Energy Transfer提議要以每股64美元併購Williams,較Williams上週五(6月19日)的收盤價溢價近33%。

在個股方面,高通(Qualcomm Inc.)小漲0.73%、收67.37美元,表現遜於其他科技類股。高通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傳出喜訊,根據快科技(原驅動之家)22日報導,聯發科5月發佈的全球首款10核心處理器Helio X20(即MT6797)已獲中國手機品牌Elephone採納,將內建於全新旗艦手機P9000、預定今年10月20日上市。

另外,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據Androidheadlines.com等外電報導,加拿大電信業者Koodo的官網顯示,內建高通「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的宏達電(2498)最新旗艦智慧機「HTC One M9」已經停賣,似乎是因為買氣欠佳的關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d09dab-e3ef-4a2e-80a0-d6019c68ef28&c=MB010000#ixzz3dq6QBdU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