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股市上漲激勵 NYMEX原油上漲0.7%

MoneyDJ新聞 2015-06-23 07:24:2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2日上漲0.41美元或0.7%成為每桶60.38美元,受股市上漲以及預期庫存下降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8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32美元或0.5%成為每桶63.3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05美元縮減至2.96美元。行業數據追蹤機構Genscape的報告顯示,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原油庫存在最近一週有較大幅度(約200萬桶)的下降。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Naimi)表示,鑑於全球需求的增加,以及商業原油庫存處於較低水平,未來幾個月油價將可望回升。納伊米也稱,沙國與俄羅斯達成加強能源合作的協議,將會有助於國際油價的穩定。沙國與俄羅斯分別是全球最大以及第二大的原油出口國,兩國合計的原油日產量超過2,100萬桶,佔全球產量逾兩成比重。

沙國與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加強油氣部門的合作,或涉及共同開採油田。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沙國企業非常有興趣參與俄羅斯的能源開發項目;同樣的,俄羅斯企業也有興趣於沙國的開發項目。但諾瓦克表示目前兩國還沒有敲定任何特定項目的開發。沙國5月份的原油日產量估計達1,030萬桶,俄羅斯則達到1,071萬桶,此並創下後蘇聯時期以來的新高。

加拿大卡爾加里先驅報(Calgary Herald)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首席策略師庫里(Jeff Currie)最新報告稱,全球已經逐漸意識到美國頁岩油對原油市場的衝擊力,沙國如果希望在原油市場新秩序下生存,該國將會將產能最大化。高盛指出,沙國目前原油產出已經來到30年新高,預計2015年下半年,沙國會將原油日產量推高至約1,100萬桶的新高水平。沙國宣稱其原油日產能達到1,250萬桶。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6月19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857座,為連續第28週減少,並創下2003年1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1,00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14座與88座。美國油氣探勘井過去28週累計減少了1,063座,平均每週減幅約38座,上週減幅也是28週以來最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631座,為連續第28週減少,此為1987年紀錄以來的最長連續下滑週數,石油探勘井數量也創下2010年8月以來的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223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3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持平為825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2座至27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持平為5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c3cb21-ff6f-4d00-9d0c-0bdae140cc3a&c=MB010000#ixzz3dq7POnb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