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大幅反彈希臘提案或暫解危機

20150622-euro       台北時間22日下午消息,歐洲股市和債市週一大幅反彈,稍早時希臘向債權人提交最後提案,以求獲得被暫時停供的資金避免違約。在周一歐元區緊急峰會召開前,投資者終於感到希臘危機解決的一線希望。


週日晚,歐盟委員會高級官員Mart​​in Selmayr發表推文稱,希臘的這一提案為周一歐元區峰會取得進展奠定了基礎。歐元區領導人試圖在峰會上與希臘政府敲定協議。

歐股整體形勢風向標:泛歐斯托克600指數週一開盤漲1.1%,報398.84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漲1%,報6781.33點。法國CAC 40指數漲2%,報4913.55點。德國DAX30指數漲2%,報11258.75點。

截止台北時間16:10,歐股漲幅全線擴大,斯托克600指數漲幅增至1.7%,英股漲1.4%,法股攀升2.8%,德股漲幅擴大至2.9%。

希臘國債價格大幅走高,2年期國債的收益率下降約2.5個百分點,至25.4%。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