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下修美GDP展望,年內升息附「但書」!美元超洩氣

MoneyDJ新聞 2015-06-18 06:37: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週三決議維持超低利率不變,認為寬鬆貨幣政策仍有必要。此次貨幣政策聲明稿文字與前次大同小異,也就是只要通膨朝目標回升,年底就有升息可能。儘管如此,由於市場預期升息將相當和緩,且FED對何時發動升息還保有絕對彈性,導致美元在政策聲明發佈後走貶。


從2008年12月起,FED就一直維持近零利率(0-0.25%)迄今,據FED所做統計,17位政策委員有15位預期今年可能升息,同一時間發佈的「點狀圖(Dot Plot)」則預測,FED年底前可能分兩次升息(各一)至0.625%。(BussinessInsider)

另外,FED還下修2016、2017年的利率預估一碼,顯示對美國長期經濟展望信心不足。FED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上強調,即使升息循環開啟後,整體貨幣政策仍會相當寬鬆,外界不必對首次升息太過在意。

葉倫補充說,必須看到就業進一步改善,以及確信通膨朝2%的方向移動才會開始升息,但目前為止,這兩項門檻都還沒達成。德意志銀行固定收益交易主管Gary Pollack綜合解讀認為,FED這次會議釋出的訊息並不多,比較可以確定的是今年應該會升息,但速度將會相當和緩。(華爾街日報)

據FED最新預測,美國年底核心通膨可能介於1.3-1.4%,GDP成長率可能介於1.8-2%,這低於三月時預估的2.3-2.7%。除此之外,年底預估失業率上修至5.2-5.3%,低於FED預期完求就業水平所要求的5-5.2%,意謂著FED不認為美國今年可以達成完全就業。

美元在貨幣決策發佈後走軟,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當日尾盤升值0.76%、英鎊更是強彈1.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a400aa-ef93-4526-9964-5172468cc8ec&c=MB010000#ixzz3dMeO6Fq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