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FED不敢升息!英特爾證實裁員、晶片業員工叫苦

MoneyDJ新聞 2015-06-18 09:28: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oregonlive.com報導,根據英特爾(Intel Corp.)執行長Brian Krzanich(見圖)16日發給員工的信件,英特爾每座生產基地將會裁員數百人、但預估今年一整年整體員工人數將呈現持平。

英特爾原本預期今年營收將較去年的創紀錄數據再成長逾5%,第1季不如預期的個人電腦(PC)銷售迫使英特爾下修營收展望至持平。截至2014年底為止,英特爾員工總數為106,700人。


 

美國5月半導體與電子元件就業人數(見下圖;來源:FRED)月減800人至36.97萬人。作為對照,1985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史上最低紀錄出現在2009年12月(36.3萬)。美國在2007年12月陷入衰退的時候、當時半導體與電子元件就業人數還有44.12萬人。換言之,美國晶片業從業人數至今仍躺在歷史低檔。

2015年5月美國製造業平均週薪為828.48美元、較民間企業平均週薪(706.69美元)高出17%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6月17日在記者會上坦承,美國薪資成長依舊相對低迷,就業市場還是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b99366-c991-4c16-bdaa-225a9e794d3a&c=MB010000#ixzz3dPhUixj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