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見真章?美油商財務體檢日逼近、恐掀破產潮

MoneyDJ新聞 2015-06-17 11:29:11 記者 陳苓 報導

受惠於市場豐沛資金,美國原油業者在這波油價崩盤中屹立不搖;然而有專家認為,這種情勢或許即將改變,美國油商9月將接受財務體檢,對營運陷入困境的業者來說,恐怕有如末日審判,可能會掀起倒閉潮。

CNBC 16日報導,美國原油業的命運或許會在9月見真章,屆時銀行將進行例行的財務評估,要是油商的資產小於負債,必須想辦法補足財務缺口,可能得出售資產、重整、甚至宣告倒閉。法律公司Jones Day合夥人Omar Samji表示,今年上半油商能輕易從股市和債市籌資,銀行還做出調整,避免油商倒債,但是許多因素顯示,下半年日子恐怕沒那麼好過。


 

私募股權業者SOLIC Capital合夥人Kim Brady估計,今年7月到明年6月之間,營收超過1億美元的上市油商中,可能會有5~13家宣告破產,隔年或許還有3~7家申請破產保護。他認為,原油產出過剩,第三、四季油價將再次下滑。Brady說,如果沒有實質減產,油價可能跌回50美元出頭、甚至40美元;需求確有升溫,但是供給也隨之提高,增產速度大於需求。

Rigzone 15日報導,Brady向該網站表示,由於大環境相當動盪,銀行對油商極有耐心,可是倘若業者未能按時支付利息,可能會出現破產潮。上游原油商Sabine Oil & Gas已經宣布,延後支付6月15日到期的2,100萬美元利息,若未能在30天內還款,可能需宣告債務違約,邁向破產之途。

華爾街日報5月31日報導,外界原本預期美國原油業將因油價腰斬,重演1986年破產潮,結果預言並未成真,主要因為銀行、法人、私募基金持續注資。能源投資銀行Simmons & Co.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Pearce Hammond表示,這次油價低潮不同之處在於資金充沛。當前利率處於空前新低,龐大資金尋求投資機會,能源業者向來能提供可觀報酬。另外,油商股價處於低檔,也吸引不少資金。

多數油商都把新取得的資金用來清理資產負債表,不過Cimarex募款後,卻打算拿來增加鑽油油井數量,今年底將由六個增至近20個。分析師警告,金融市場若不祭出紀律,其他業者可能會仿效,增加鑽油井數。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Michael Levi強調,要是資金過剩,可能會有更多業者在下半年增產,不利油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4509f1-e3ae-4fed-b5de-9f4f026f8181&c=MB010000#ixzz3dJJMCw2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