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厭倦希臘危機,泛歐指收高0.6%、終止2連跌

MoneyDJ新聞 2015-06-17 06:09: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二開低走高,儘管希臘違約風險持續惡化,但投資人反應淡定,使大盤獲得喘息機會,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64%、收在385.49點,為近三日來首度走揚。

關於希臘紓困談判,當日幾乎毫無進展。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表示不會再提新的改革計畫,要求債權人認真考慮接受。希臘完全不妥協的態度、持續逞口舌之快,債權人想當然爾絕對吞不下這口氣,接下來就看週四歐元區財長會議如何判希臘生死。(MarketWatch)


希臘ASE指數週三狂瀉4.77%,重災區主要集中在銀行類股,本月迄今,ASE指數累計跌幅逼近15%。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69個基點成為29.3%,反應違約風險持續升高。(華爾街日報)

聯準會(FED)週三將公布最新貨幣決策,為全場另一個焦點。據高盛基本假設,FED本月雖然不至於調整利率,但可能為9月升息進一步鋪路。基本上,高盛認為此時是FED今年以來最接近升息的時刻,因此FED當日聲明稿釋出的訊息就變的相當重要。(BusinessInsider)

美國公布5月房市數據還算強勁,雖然新屋開工月減11.1%,但營建許可則是飆升11.8%,暗示未來房市景氣轉強,這也是經濟學家所最關心的。歐元兌美元尾盤走貶0.28%,今年迄今累計貶值7%。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01%,成為西歐三大股市唯一收低的指數,且創下3月10日以來新低。

丹麥醫療護理用品公司康樂保(Coloplast)因受美國需求疲弱拖累,下修2014/15會計年度財測,導致股價重挫7.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69b623-93a5-48c1-8319-2b6970cfd7a4#ixzz3dGnCDew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