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Apps:Q1歐美企業匯損相當於去年同期的4倍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5:27: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貨幣風險諮詢公司FireApps發佈的報告,今年第1季北美企業的匯率波動成本自去年第4季的186.6億美元升至289.4億美元。統計顯示,第1季歐洲、北美企業匯率波動成本合計達317億美元。

FireApps指出,今年第1季850家北美跨國企業當中、279家提列匯兌損失,較去年第4季增加29.8%。今年第1季,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升值8.96%、連續第3個季度升值。其中,歐元兌美元貶值11.3%,美元兌日圓升值0.4%。


 

CNBC報導,2015年第1季歐洲、北美企業匯率波動成本相當於去年同期的4倍、較去年第4季增加57%。FireApps指出,今年第1季279家提列匯兌損失的北美跨國企業當中、142家是受到歐元貶值的影響。美國企業當季受到的匯兌衝擊比歐債危機最高峰時還要嚴重。

除了歐元以來,日圓、俄羅斯盧布、巴西里拉以及英鎊的波動也讓美國跨國企業吃足苦頭。

華爾街日報報導,跨國消費日用品大廠寶僑家品(Procter & Gamble)預估匯兌損失將使得今年盈餘大減14億美元,公司將以裁員、大砍行銷預算來因應。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寶僑執行長A.G. Lafley 1月表示,美元相對於全球幾乎所有貨幣出現史無前例的升值、使得公司在2014年10-12月面臨極大的挑戰。

2015年1月15日瑞士央行意外棄守歐元兌瑞郎底線、引發匯市大震盪,美元兌瑞郎當日暴跌14.59%,歐元兌瑞郎狂貶24.01%。

現在的狀況會不會比第1季好一些?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首席匯率策略師Simon Derrick指出,歐元兌美元目前幾乎都是依據美國、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差距變動而跳動。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6月3日表示,債券市場在超低利率時代得習慣較高的波動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fe3ccc-3486-4906-876c-5b0cd2de56dc&c=MB010000#ixzz3dDEueUP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