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地位不保?小米自家晶片傳年底完工 紅米要用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9:24: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小米打算開發自家處理器的傳聞,在過去時有所聞。不過,這些傳言直到現在才開始有了些份量,因為科技市調機構IHT Technology分析師直接爆料,小米打算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蘋果(Apple Inc.)與華為(Huawei)自行製作智慧機處理器。

IHT Technology中國研究部主管Kevin Wang 14日透過微博(見此)指出,小米設計的處理器最快年底就能完成、未來紅米都將使用自家產的紅「芯」。

Xiaomi Today 15日報導,Wang還指出,次世代紅米機就會使用小米自行設計的處理器,且其運算速度已能與紅米手機2A使用的晶片匹敵。紅米手機2A是紅米手機2的變化款、價位非常便宜,其內建的處理器是中國IC設計廠聯芯(Leadcore Technology)出品的「LC1860 SoC」。另外,紅米手機2則是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 410。


 

小米缺乏專利,國際發展受限,之前就傳出該公司找上中國晶片廠聯芯合作,打算自行研發智慧機處理器,藉此取得聯芯的專利保護,進軍海外市場。

EETimes 5月18日報導,聯芯副總Marshal Cheng接受該網站訪問指出,小米勢必需要改採自製處理器,以便做出產品區隔,控制供貨。Cheng強調,2014年小米宣稱出貨量高達6,112萬支,供應鏈出了任何問題,都會衝擊產品發佈,因此小米不能繼續依賴高通(Qualcomm)和聯發科(2454)晶片。不僅如此,各家智慧機業者都使用高通和聯發科晶片,會讓小米產品缺乏獨特性。

聯芯隸屬於大唐電信集團,此一集團以中國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Telecommunication Technology、CATT)為股東,參與中國3G TD-SCDMA標準制定,也擁有4G TD-LTE-Advanced專利。Cheng表示,聯芯享有CATT的LTE、LTE-A專利,對小米極具吸引力。

小米先前因為專利保護不足,在印度遭愛立信提告,吃上官司。與聯芯結盟,可獲得部分專利保障。PhoneArena網站認為,小米高階機種短時間應該不會改用自家晶片,要研發出能和高通抗衡的晶片,仍需一段時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b04d66-4af4-4d9a-b12f-291935bb605d&c=MB010000#ixzz3dD8rBIK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