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傳推遲、A股納入MSCI恐受牽累,深證重摔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6:27:5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6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受技術問題影響、原定年底前推出的深港通可能無法如期實施。報導指出,如果過了8月還無法正式對外公布深港通實施細節,那可能就意味著2016年才會正式啟動。此外,這可能也意味著中國A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時間可能會遭到推遲,因為納入的條件之一就是股市需進一步對外資開放。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尚未就深港通交易的股票數量以及深港通實施後如何配置現有跨境投資配額等問題達成共識。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6月9日宣布,在市場准入等數項相關重要議題獲得解決後、中國A股將可望納入全球基準指數。MSCI與CSRC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協助順利解決這些議題。MSCI期待雙方成功的合作能帶動中國A股市場進一步對國際投資人開放、推動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深證成分參考指數16日大跌3.54%、收17,075.93點,創6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5月28日以來新高;兩天合計跌幅達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f4004a-d56f-4a70-bd65-8489e6478282&c=MB010000#ixzz3dDR3wEl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