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求轉運?三星棄「電子」、韓名商標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0:00: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電子近來時運不濟,Galaxy系列手機聲勢大不如前,可能是為求轉運,三星電子正打算替自己的商標進行大改造。

據ETNew.com報導,三星計畫將「電子」兩字從公司名稱上拿掉。除此之外,韓國商標上用韓文寫的三星logo,以及橢圓形背景圖案也一併去除,僅留下三星的英文大寫名稱(SAMSUNG),藉以強化全球品牌形象。這是三星成立46年來首度改名。


這次改頭換面工程是由三星全球行銷部門所操刀,主要著眼於全球消費者比較熟悉三星的英文名,認為改名可使得產品與公司品牌一致化。Panasonic、Sony等日本企業,以及蘋果也曾如此為之。

說到改名,黑莓手機制造商過去也是因為消費者習慣其手機品牌而從RIM改成黑莓,只是無奈改名容易改運難,黑莓甚至連執行長也換了,但公司至今還在掙扎之中,前陣子也還有裁員消息傳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67578a-f686-41ab-975a-95c8db83433b&c=MB010000#ixzz3dC38sN2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