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動手澆熄散戶信用擴張狂熱,上證連兩天拉回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1:35:4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證監會上週五(6月12日)公布《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的第三章業務規則第20條提到,證券公司融資融券的金額不得超過其淨資本的4倍。Thomson Reuters報導,目前證券公司融資融券並沒有設限。

徵求意見稿的第三章業務規則第12條提到,對未按照要求提供有關情況、從事證券交易時間不足半年、缺乏風險承擔能力、最近20個交易日的日均證券類資產低於50萬元(人民幣)或者有重大違約記錄的客戶,以及公司的股東、關聯人,證券公司不得向其融資、融券

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分析師預期自6月17日25檔初次公開發行(IPO)將鎖住多達人民幣6.68兆元(1.08兆美元)的流動性。以未來12個月的企業盈餘預估值來計算,上證參考指數目前的本益比約19倍、遠高於5年平均值(10.3倍)。

彭博觀點專欄作家Clive Crook 14日指出,過去1年深圳股市上漲將近200%、本益比逼近80倍,遠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9倍。在此同時,中國經濟卻是放緩的。他說:「如果這不是泡沫、我不知道什麼才是。」。

霸榮(Barron`s)部落格14日報導,截至2015年第1季底為止中國證券業的整體淨資本為7,730億元、代表融資融券餘額可達3.1兆元,遠高於上週的2.2兆元。此外,中國券商第1季在香港籌資150-200億美元,據此推算可額外創造4,000-6,000億元的信用額度。

華爾街日報4月報導,根據財經數據供應商WIND資訊(WIND Information Co.)的統計,過去一年來中國股市融資餘額暴增逾三倍至創紀錄的人民幣1.7兆元(2,746億美元)、佔整體市值比重達3.2%,高於美國的2.3%。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6日早盤收盤為止,上證指數下跌1.34%、報4,995.28點。上證15日下跌2.0%、收5,062.99點,創5月28日(6.50%)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d6ad80-eaa2-4ac8-990a-f85b0b48a673&c=MB110000#ixzz3dCnBOci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