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談判砸鍋,泛歐指盪4個月低、希債殖利率飆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6:13: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全圍繞在希臘違約在即打轉,泛歐Stoxx 600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挫1.63%、收在383.02點,創下2月20日以來新低。

希臘週末加班與債權人談判,但希臘所提改革計畫被債權人批評太空洞且老調重談,雙方月底前達成共識機會渺茫。歐元區財長週四將再開會,這應該是希臘最後一次機會。由於情況危急且時間緊迫,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週一下午還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重挫4.68%;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3.22個百分點至28.26%、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增85個基點至12.32%,此為4月底以來首次突破12%。西班牙、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分別升高至2.36%與2.32%。

銀行類股是當日的重災區,主要也是受希臘不確定因素影響,希臘國家銀行重挫5.7%、另一家希臘銀行Alpha Bank則是跳水9.03%。其它跌幅較大的族群還有,健康醫療、汽車與通訊類股等。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週一在歐洲議會上表示,正努力解決希臘問題,但目前球權仍握在希臘政府手上。

俄羅斯央行當日決議調降指標利率,從原先的12.5%降至11.5%,理由是通膨壓力降低與經濟成長明顯趨緩。美元兌俄羅斯盧布尾盤貶值1.14%至54.51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641a7c-1103-4a87-bf2e-11120f2efc18&c=MB010000#ixzz3dAoGzbT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