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悽慘!全球40大礦商去年市值蒸發1,560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5:06: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去年原物料、石油黃金價格無一不跌,讓全球前40大礦商受傷慘重,其市值合計縮水1,560億美元。今年原物料展望仍舊不振,預期礦商失血的狀況還會持續下去。

資誠(PwC)最新數據指出,截至2014年底,40大礦商市值為7,910億美元,較2013年低1成六,且只有四年前的一半。


資誠報告還警告,占全球原物料需求4-5成的中國經濟正值轉型期,成長動能持續放緩,這意謂著礦業景氣短期內不易好轉。資誠認為留強汰弱、適者生存是不變的法則,成本效率最好、營運保留彈性最大的礦業業公司存活的機會較大。(CNBC.com)

市場供需失衡,導致布蘭特原油去年大跌超過4成。今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仍沒有打算減產,可能使石油供給連續第五季超過需求,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顯示,這至少是30年來最長紀錄。(BusinessTime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91ea12-8eda-4f01-8085-d01be8333407&c=MB010000#ixzz3dDRH9a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