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出場了?陸股瘋牛太衝,企業高層狂拋股開溜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9:43:3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瘋牛衝過頭,公司老闆居高思危,已經開始悄悄獲利出場?路透數據顯示,中國上市企業高層加快出脫手上持股,顯示他們對於漲勢能否持續,出現疑慮。

路透社14日報導,該社彙整數據發現,五月份企業內部人士(包括高層或親友)共出售16.8億股,數量為四月份的3倍,售股數也比一到三月高出許多。資深高層出脫公司股票常被視為利空,因為或許代表深諳營運狀況者認為,自己公司的股票估值過高。交銀國際(Bank of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首席策略師Hong Hao說,這有如信任投票,顯示股價衝太高;但他認為,企業高層賣股僅會減慢股市飆漲速度,無法停止漲勢。申萬宏源分析師Liu Junwei則認為,股市可能即將出現修正。


 

中國網路公司樂視的老闆就狂拋持股。六月1、3日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賣出3,500萬股,取得人民幣25億元。樂視5月底表示,未來六個月賈躍亭將脫手1.48億股、或8%持股,準備把售股收益無息借給公司。賈躍亭為樂視最大股東,賣股完成後,仍持有樂視36.85%股權。

中國股市暫緩加入MSCI指數,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也從中國大舉匯出。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2日報導,基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6月11日為止當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總計失血93億美元、單週拋售額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71億美元是從中國股票型基金流出,結束連續三週的強力吸金態勢。外資前週才剛對中國股票型基金投入46億美元,為單週歷史新高,是2008年第2季前波高的兩倍以上。

在政府刻意作多、散戶瘋狂買進的帶動下,上海、深圳的證券指數過去12個月來雙雙飆升一倍以上,至今仍是全球表現最為優秀的股市。目前上證參考指數的本益比已來到25.7倍,遠高於一年前的9.7倍。另外,在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的股票目前普遍都比香港掛牌的個股貴上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239c21-f7e9-4355-badb-9f8dcfd910a3&c=MB010000#ixzz3d7ZaCr8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