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Q2黃金進口量估低於200公噸創5季新低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584834070/in/set-72157649286777451/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6-15 13:55:4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印度《商業標準報》6月13日報導,印度5月份黃金進口量預估約為60公噸或約30億美元,而鑑於印度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有3-4美元的折價,顯示國內的需求低迷,6月份黃金進口量可能還會較5月份更低;因此,今年第二季印度黃金進口量可能會低於200公噸,此將是5個季度以來首見。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印度去年首季的黃金進口量為177.8公噸,而此後的四個季度進口量都超過200公噸,分別為206.2公噸、225.2公噸、282.2公噸與226.9公噸。


Kedia Commodity商品顧問Ajay Kumar Kedia表示,如果一如印度氣象局所預估的本季季風雨季雨量偏少的話,印度的黃金需求將會持續疲弱;因為印度的黃金需求有六成來自於農村,而季風季節的雨量是左右農作物豐收與否、亦即農民收入高低的關鍵,如果雨季的表現不好,黃金需求也就會下降。此外,國際市場的黃金投資需求也同樣低迷,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上週持有量創下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產引發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

匯豐行(HSBC)報告稱,金價近期低迷不振除了受到美國今年可能升息,以及美元上漲的因素影響之外,兩大消費國中國大陸與印度的實物需求疲弱也是一項重要影響因素。匯豐表示,鑑於大陸與印度的黃金需求長期以來都對金價較為敏感,該行預期金價可能必須跌破每盎司1,150美元價位之後,才能夠有效帶動來自大陸與印度的低接買盤。法儲銀(Natixis)認為,升息預期以及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是壓抑金價的主要原因,除非公債殖利率下降或是股市的泡沫破滅,黃金才會重受青睞。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認為,美國聯準會本週(16、17日)將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或會暗示美國已經作好了九月份升息的準備。根據Kitco News Survey的調查,六成受訪分析師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下跌,只有25%認為金價將會上漲,另外15%則持中性看法。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如果聯準會(Fed)調降經濟與利率展望將會利好金價,而若是重申今年內將會升息則是不利金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d3efbb-48ce-4d29-9272-d5ec0c00ab10&c=MB010000#ixzz3d7XW1ae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