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債權人心灰意冷、恐慌氣氛增!道瓊挫

20150613-DJIMoneyDJ新聞 2015-06-15 06:19:3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與債權國協商再次遇阻,讓市場開始擔憂雙方也許根本無法在還款期限前達成協議,使得美國四大指數12日同步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2日終場下跌0.78%(140.53點)、收17,898.84點;週線上漲0.2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62%(31.41點)、收5,051.10點;週線下跌0.34%。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7%(14.75點)、收2,094.11點;週線上漲0.06%。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9%(6.41點)、收714.13點;週線下跌1.67%。


 

希臘與債權國就債務問題周旋了四個多月,至今卻依舊毫無結果,令市場不耐。標準普爾500指數之前幾日原本還因債務協商似乎露出曙光而走強,但今日卻馬上打回原形。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歐元區19國的資深官員召集了會議,首度討論希臘違約、進而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早就心灰意冷,11日以協商毫無進展為由放棄和希臘繼續談判。

除了希臘債務問題遲遲未解之外,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6月16-17日召開例行會議、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還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也讓投資人態度觀望。

能源類股在油價下滑的影響,成為標普十大類股當中12日跌勢最重的族群。鑽油設備商Pioneer Energy Services Corp.、全球最大離岸鑽油承包公司Transocean Ltd.分別下挫2.24%、1.99%。

另外,道瓊暨費城成分股英特爾(Intel Corp.)下挫1.66%、收31.32美元,拖累半導體類股走軟。barron`s.com 11日報導,RBC Capital分析師Amit Darynan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PC供應鏈數據顯示,出貨量本季可能會呈現季減走勢,遜於他先前預估的「持平或季增」。彭博社則報導,高盛警告,英特爾管理層可能會下修盈餘財測。

恐慌氣氛跳增。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1日跌至三週低點後,12日又再度跳漲7.2%、收13.78點。

在個股方面,觸覺回饋技術開發商Immersion Corp.逆勢上揚3.67%、收12.14美元。barron`s.com報導,B. Riley & Co.分析師Mike Crawford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自從蘋果(Apple Inc.)智慧錶「Apple Watch」採用觸覺回饋技術後,次世代iPhone預料也會跟進,這也是Immersion股價今(2015)年迄今跳漲近25%、自3月10日起狂飆逾50%的主因。他相信,蘋果最終也會向Immersion尋求專利授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2129af-433a-451f-b2a3-eedf91b7b950&c=MB010000#ixzz3d569Bku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