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債券型基金大失血!葉倫動見觀瞻 殖利率軟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6:26:5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開會,使得投資人不敢貿然動作,雖然希臘債務隱憂使得公債價格獲得支撐,但終場還是在平盤附近作收。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債市12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0.3個基點至2.386%,盤中一度因希臘債務隱憂而下滑4.5個基點至2.338%;該殖利率曾在6月10日觸及2.495%、創去(2014)年9月30日以來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FOMC預定6月16-17日召開例行會議、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還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這讓市場態度觀望。

美國12日公布的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上揚0.5%,顯示經濟與通膨前景正在好轉當中。分析師認為,這項數據增加了FED於今年9月升息的機率。

希臘債務問題遲遲未解,一度帶動公債價格在12日稍早走強。華爾街日報、路透社12日報導,歐元區19國的資深官員召集了會議,首度討論希臘違約、進而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早就心灰意冷,11日以協商毫無進展為由放棄和希臘繼續談判。

根據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6月10日為止當週,專注於公債的共同基金、ETF失血了4.56億美元,已連續第三週遭到投資人贖回;過去三週的流出淨額累計已達2.732億美元,為自今年3月以來最大三週失血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9a63a98-8eb1-4acf-bc10-99b26a42a8c2&c=MB010000#ixzz3d5B1vDg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