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鐵了心!經濟學家預期ECB不會插手債市風暴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9:26: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公債市場近來遭遇亂流,但儘管如此,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一席話,讓絕多數經濟學家認為,歐洲央行(ECB)見死不救的態度相當堅決。

ECB為對抗通縮,於今年3月推出每月600億歐元的購債措施(俗稱歐版QE),總額達1.1兆歐元,預計將持續買到明年9月。不過,投資人沒料到ECB購債計畫才進行3個月,歐元區通膨就已觸底回穩,導致公債價格走跌。


投資債市的投資人都知道,通膨是公債最大敵人,因為殖利率會隨通膨走揚。德拉吉本月曾警告投資人必須對債市波動加劇做好準備。據彭博社調查,在所有受訪的經濟學家中,有97%不認為ECB會加碼QE來壓低殖利率預期。

德拉吉週一稍晚將赴歐洲議會備詢,預料歐洲當前面臨的經濟風險,以及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等都是被質詢的重點。希臘銀行業目前還能維持運作,全仰賴ECB的流動性支援,未來希臘若退出歐元區,ECB在過渡程序中,也將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7aca23-5759-4f23-ad13-1f7cfa513dc2&c=MB010000#ixzz3d7aTlxT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