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國受夠了、傳準備希臘後事,泛歐指軟腿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6:07: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紓困談判在IMF抽腿後面臨破局,歐股上週五兵敗如山倒,泛歐Stoxx 600指數19大類股全豎起白旗,拖累大盤下挫0.92%、收在389.38點,本週將測試M頭頸線支撐

希臘堅決不砍退休金卻只想著債務重整,完全不妥協的態度讓IMF上週四憤而退出談判,眼看共識無望,消息傳出德國似乎已經心冷,並加快希臘可能必須退出歐元區的準備工作。(MarketWatch)。


歐元集團財長本週四將再聚首協商希臘問題,若再無結論,那麼皆下來6月25-26日舉行的歐盟峰會應該就將討論如何讓希臘退出歐元區。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狂瀉5.9%,主要幾家大銀行跌幅都在一成以上。(路透社)

美國上週五公布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月增0.5%,高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0.4%;6月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攀升至94.6點,亦優於預期。聯準會(FED)週三將發佈最新貨幣決策,是希臘問題之外本週另一個必須關注的焦點

能源類股是當日的重災區之一,英國石油公司(BP)、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低2.13%與2.06%,拖累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9%。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6個基點至0.84%,但西班牙同期公債則是攀升13個基點至2.24%,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cc3b61-ba9a-4cb2-9589-2d6e299af41b&c=MB010000#ixzz3d4ypacg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