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展望】希臘、IMF和梅克爾——讓你下週做空的三條理由

20141027-EuroDepress(新聞來源: FX168)

       歐元過去兩個月的行情絕不是為謹慎的交易者準備的,匯價在700點上下的區間內來回震盪,而日間的波幅也達到了少見的極端水平。

歐元當前直面兩大“麻煩”,聯準會(Fed)加息預期和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前者在美國發佈強勢的5月非農數據和通膨數據後,相關預期幾乎坐實,而後者的談判僵局使得希臘債務出現違約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結合多重不利的背景,FXStreet首席外匯策略師Valeria Bednarik給出了下週你應做空歐元的三大關鍵理由:

希臘退歐

“希臘退歐”已不是新鮮詞,數年來,國際金援三方——歐洲央行(ECB)、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希臘屢次上演“摩擦”,然而數年來,相關“劇情”則越發地乏味。

反財政撙節計劃的左翼黨贏得大選後,讓收緊財政的過程往後倒退了不少,與此同時,隨著援助計劃的到期,援助方可以做的只有讓援助在截止日之後繼續進行,然而談判仍在無休止地進行。

上周唯一變化的情況就是,希臘將​​很快把錢耗幹,而IMF放棄了與希臘的談判。

IMF

提到IMF,希臘需在6月5日歸還前者3億歐元欠款,這也是本月總計16億歐元還款既定方案的第一步。希臘本週一度聲稱,協議幾乎達成,這聽上去不壞,但到了本週三(6月10日),IMF談判小組突然離開了布魯塞爾,可見協議其實還沒有踪影。

IMF發言人Gerry Rice說:“……我們之間就諸多關鍵領域存在重大分歧。”

現在皮球踢到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這邊,談判的成果也將取決於其讓步的程度,但眼下來看,他似乎不願退讓半步。

梅克爾

如果上述做空歐元的理由還不夠,那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表態則再清晰不過了,她說:“歐元區強勢對西班牙和葡萄牙等邊緣國家實施經濟改革來說毫無幫助。 ”

而且據傳,這位德國鐵娘子已在為希臘退歐做準備——她已成立專家小組來把希臘退歐的相關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有市場人士認為,希臘退歐可以讓歐元區鬆一口氣,但這是從長期角度來說,短期來看,事件注定會讓歐洲陷入混亂,銀行擠兌和向希臘借錢的經濟損失將無法避免。

更糟糕的是,全球可能以腳投票,相關的財政和商業負面影響恐將歐元/美元打至平價,不過目前距離6月底還有半個多月時間,多方還有為希臘債務劇情作出更多正面努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