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希臘債務磋商觸礁且能源股下挫美股收低

20150613-DJI(新聞來源: FX168)

        美國股市週五(6月12日)下跌,因希臘債務磋商觸礁,且投資者擔心聯準會(Fed)將有多快升息,遂保持謹慎態度。

道瓊工業指數收跌140.53點,或0.78%,至18898.8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低14.75點,或0.7%,至2094.11點;Nasdaq指數下跌31.407點,或0.62%,至5051.102點。本週,道指上漲0.3%,標普500指數錄得的升幅不到0.1%,Nasdaq指數下跌0.3%,連續第三週下跌。


根據BATS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數據,美國各證交所共計成交約50億股,低於6月迄今日成交均值61億股。紐約證交所股下跌與上漲股分別為1945和1075家,比率為1.81:1;Nasdaq市場下跌股與上漲股分別為1586和1146家,比率為1.38:1。有五隻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八隻觸及新低;有73只Nasdaq綜合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28只觸及新低。

週五公佈的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6月初值升至94.6,5月為90.7。強勁的消費者信心等數據鞏固了美國經濟可能正重拾動能的觀點,這也在下周聯準會(Fed)舉行9月前最後一次會議前加劇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

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都十分強勁,為經濟在第二季初成長遲緩後開始重拾動能的最新跡象。華爾街銀行的分析師預計聯準會(Fed)將在9月升息,這可能是近十年的首次升息。

這令投資人愈發謹慎,“特別是還有幾天聯準會(Fed)就將舉行貨幣政策會議,”Luschini稱。

在昨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退出同希臘的談判後,今日歐盟官員表示,他們已經對希臘局勢可能出現最壞情況舉行了首次正式討論,這也令投資人擔心。

“又是受到希臘局勢影響,每天都上演不同的戲碼,大漲後就是回落,完全受更接近達成協議還是進一步陷入僵局左右,”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資策略師Mark Luschini表示。

能源股連續第二日跟隨油價下滑,標普能源股指數收跌1.2%,引領今日跌勢,標普保健股指數以1.1%跌幅緊隨其後。

推特上漲0.2%,報35.90美元,昨日該公司執行長稱將卸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