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盤】因希臘債務談判仍陷僵局歐股回吐本週漲幅

20150613-DAX (新聞來源:FX168)

       歐洲股市週五(6月12日)下滑,回吐了自周一來的漲幅,因希臘同國際債權人本週仍未能達成協議,投資人規避風險資產。

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收低0.9%,報1544.25點,儘管之前兩日大漲,但本週該指數仍收平。英國富時100指數收低0.9%,報6784.92點。法國CAC指數收跌1.41%,報4901.19點。德國DAX指數收低1.2%,報11196.49點。希臘ATG指數暴跌5.9%,週四曾勁升逾8%,本週該指數下挫1.5%。


成交清淡,今日成交量為90日均值的逾80%。股市在清淡交投中走勢反复,因交易商緊盯談判是否有進展。

儘管歐盟和德國官員淡化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離開磋商的決定,一度支撐了市場,但希臘之後表示,儘管有壓力,但不會越過“紅線”。

由於談判鮮有突破跡象,希臘可能無法避免違約,並有可能退出歐元區,股市轉跌。

但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收盤前從日低小幅反彈,因希臘表示,準備很快恢復談判,當時希臘市場已經收盤。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