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冠遭殃?傳Sony Z4熱過頭、溫度達攝氏67度

MoneyDJ新聞 2015-06-12 14:32:35 記者 陳苓 報導

Sony新智慧機「Xperia Z4」出師不利!先有日本DoCoMo Shop張貼告示稱,搭載驍龍810處理器的智慧手機容易過熱;Z4開賣當天,果真抱怨不斷。日本網友爆料說,Z4表面溫度飆到將近攝氏70度!

GizmoChina、PhoneReview報導,日本限定的Z4 10日問世首日就頻消費者批評,部落格、論壇、社交網站都有人表示,新到手的Z4溫度過高。有網友用CPU規格檢查程式「CPU-Z」測量Z4表面溫度,赫然發現最高飆到攝氏67度之多(見此)。日本推特也出現連串抱怨文,稱Z4熱的太誇張。


 

跑分軟體顯示,Z4可能已經降頻(underclock),避免處理器過熱。不過從網路現況看來,或許還沒辦法完全解決發熱問題。值得注意的是,Z4僅在日本販售,但是被稱為是國際版Z4的「Xperia Z3+」,同樣也採用驍龍810,因此海外消費者或許也會有相同問題。

PhoneReview稱,Z4規格、設計和前代相近,又僅在日本發售,4月發佈時就讓不少人失望不已,如今一開賣又傳出過熱,對Sony新機來說,絕非好的開始。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 9日報導,位於東京都內的DoCoMo Shop在手機展示櫃檯上張貼了一張提醒消費者注意的告知單,稱Sony Xperia Z4、夏普(Sharp)AQUOS ZETA以及富士通(Fujitsu)ARROWS NX等3款搭載高通驍龍810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因採用最新處理器故處理速度非常快,但卻容易發生過熱問題,因此提醒消費者應定期關閉電源(關機)、或充電時請記得關機。該告知單並指出,智慧手機一旦過熱,恐會發生突然自動關機、無法正常啟動或資料恐會消失等風險。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rbmen、blgo of mibile報導,日本智慧手機大廠Sony新一代旗艦機種Xperia Z4於4月20日在日本低調亮相後(以下稱日本版Z4),因其外觀、螢幕尺寸/解析度皆同於前代機種Xperia Z3,只有前置相機、CPU等硬體規格進行升級,讓不少喜愛Sony產品的粉絲大失所望,因而紛紛寄望於傳聞中規格有望比日本版Z4更優、螢幕解析度將升級至2K等級的國際版Z4。而國際版Z4於5月26日正式亮相,只是其規格完全同於日本版Z4、只是追加推出支援雙SIM卡的機種,且產品名稱定為Xperia Z3+,嚴然就是一款Z3的升級版機種而已。

Sony Mobile是台灣手機ODM代工廠華冠(8101)的大客戶,Sony Mobile佔其去年(2014年)營收貢獻度約8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787e58-7f6a-422e-84fd-36f209d41c43&c=MB010000#ixzz3cpuju9a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