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三星同遇劫!LG崩盤跌8年低,傳推金屬機救命

MoneyDJ新聞 2015-06-12 12:38:50 記者 陳苓 報導

LG電子新旗艦機「LG G4」發佈之後,該公司股價一路溜滑梯,12日更跌到破底,創2007年年初以來盤中新低。眼看G4的皮質外殼救不了股價,據稱該公司下半年推出的新機「G4 Pro」,將會仿效蘋果和三星,採用金屬機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2日12點11分為止,LG電子下跌2.64%、報51,700韓圜;早盤一度跌至51,500,為2007年2月1日以來盤中新低。

G4 4月28日發表前,該公司股價於4月24日衝上波段高點,收在62,300韓圜,6月11日收在53,100韓圜,這段期間暴跌15%。

韓媒etnews報導,據了解,LG正考慮下半年發佈的G4 Pro是否應採金屬外殼,以便和上半年G4做出明顯區隔。不過部分人士認為,LG應該在旗艦機之前,先在其他機種試行金屬機殼,以便取得相關know-how、確認產品品質等。


 

150612-LG

據稱LG雖採有意採用金屬機殼,但是不打算和蘋果、三星一樣,使用全CNC(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工法,因為LG較晚踏入此一市場,生產成本恐怕遠高於蘋果等。該公司打算利用Press+CNC工法,打造金屬機殼,壓低成本。南韓分析師稱,金屬機殼早為許多業者採用,廠商必須使用不同合金或相異的表面處理,才有賣點。

英國金融時報11日報導,三星在中國的人氣腰斬再腰斬、2015年第2季僅有7.4%的潛在中國買家想選購南韓最大品牌的產品,和2013年第2季的1/3相比,有著天壤之別。

三星Galaxy系列在中國的最低價版本賣人民幣2千元左右,而同為Android陣營的華為(Huawei)、小米則是只賣1,500元左右。《中國投資參考》2015年第2季調查顯示,20.8%的受訪者表示想買華為手機、年增逾100%;小米亦獲得10.1%的支持、首度在這項調查中超越三星。

三星電子6月11日下跌0.4%、收1,257,000韓圜,創2014年11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三星電子5月下跌7.3%、創2014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e3b61d-3563-4e58-a45b-54b0eadd6884&c=MB010000#ixzz3cpO5H1R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