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中國人氣剩7%、遭華為/小米超車,股價破底

MoneyDJ新聞 2015-06-12 08:46: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1日報導,根據旗下研究機構《中國投資參考(China Confidential)》在2013年第2季所做的調查,在1,500位中國潛在智慧型手機買家當中、三分之一表示有意購買三星(Samsung)產品,遠高於蘋果(Apple Inc.)等競爭對手。三星在中國的人氣隨後呈現腰斬再腰斬、2015年第2季僅有7.4%的潛在中國買家想選購南韓最大品牌的產品。力推Galaxy S6、S6 Edge的三星看到這樣的調查恐怕會頭皮發麻,因為它的競爭對手蘋果在iPhone 6問世前獲得創紀錄的48.5%潛在買家力挺(註:2014年第3季調查)。

三星Galaxy系列在中國的最低價版本賣人民幣2千元左右,而同為Android陣營的華為(Huawei)、小米則是只賣1,500元左右。《中國投資參考》2015年第2季調查顯示,20.8%的受訪者表示想買華為手機、年增逾100%;小米亦獲得10.1%的支持、首度在這項調查中超越三星。


三星在中國除了要面臨眾多競爭對手的挑戰、還得設法從成長趨緩的大環境中殺出重圍。venturebeat.com 5月14日報導,根據GfK的統計,2015年1-3月全球智慧機銷售量僅年增7%、遠不如去年同期的34%升幅。GfK指出,今年第1季中國智慧機銷售量年減14%、在八大主要市場當中表現最差。IDC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智慧機銷售量年減4%、為6年以來首度呈現下滑。

彭博社11日報導,中國5月零售額年增10.1%(註:4月僅年增10.0%、創2006年2月以來最低增速)。中國2014年零售額平均年增12.0%。換言之,當地消費買氣熱度仍無法與去年相提並論

三星電子6月11日下跌0.4%、收1,257,000韓圜,創2014年11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三星電子5月下跌7.3%、創2014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150612-samsung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0bd487-b948-49bd-8fba-ee98ec3f48ac&c=MB010000#ixzz3co9kp7b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