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泡沫?陸妖股暴風科技虧錢、股價仍飆4,200%

20150612-暴風科技MoneyDJ新聞 2015-06-12 11:32:3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概股為何爭相鮭魚返鄉,回A股掛牌?看看有「中國網路第一妖股」之稱的暴風科技可見一斑,該公司從美國回中國上市之後,55個交易日直線上漲4,208%。美國市值最大的蘋果,花了11年才有相同漲幅。

彭博社報導,線上影音開發商暴風科技在深圳證交所上市55個交易日,股價暴衝4,208%,估值為盈餘的715倍,遠高於阿里巴巴55倍。暴風科技投資人熊曉鴿(Hugo Shong)表示,許多中概股都考慮回中國上市,他們的買主、產品、用戶都在中國,當地有全球最大的網路人口,估值可以衝得更高。


 

暴風科技股價如搭電梯般向上直衝,卻缺乏實質利多支撐。騰訊財經9日報導,暴風高度依賴廣告收入,該公司以暴風影音為核心產品,廣告收入佔營收80%,並仰賴政府補貼度日。暴風利潤低,今年第一季淨損人民幣320.85萬元,多位投行人士表示,其中無疑充斥泡沫,因為涉及熱門概念,暴風科技成了炒作對象。

不管暴風科技是不是泡沫,驚人漲幅仍讓其他業者豔羨不已,紛紛打算仿效。IDG Capital籌畫暴風回中國上市的事宜,並稱至少有20家中概股有相同打算。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暴風科技3月24日掛牌,當日收在人民幣10.28元;該公司6月10日大漲10%收在人民幣307.56元,飆漲幅度極為驚人。該公司11日宣布正在籌劃重大事項,即日起停牌。

然而,漲得高跌得也重,中國雨傘外銷龍頭–集成傘業的例子或許是最佳警示。集成傘業6月3日盤中最高點(30.6港元)創2015年2月13日掛牌以來新高、較招股價(1.1港元)飆漲2,682%。華爾街日報部落格5月15日報導,大華繼顯控股有限公司(新加坡最大證券公司)策略師Hannah Li直言,基本面無法支撐集成傘業當前的股價水準。

集成傘業(1027.HK)9日大漲29.87%、收35港元。之後拉出超大跳空缺口狂瀉,10日暴跌96.54%、11日再跌4.13%收在1.16港元。9日高點和11日低點相比,狂跌9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ed6ac6-2cbf-43d9-a62b-73d426f6f75e&c=MB010000#ixzz3cq8LDF9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