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談判沒結論、IMF退出!歐盟主席:快要失去耐心

MoneyDJ新聞 2015-06-12 06:57: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日表示,旗下希臘債務協商團隊已經離開布魯塞爾IMF發言人Gerry Rice(見圖;來源為IMF官方Flickr帳號) 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臘與債權人在關鍵議題上仍存有重大歧見、近期並無進展,球基本上是在希臘那一邊。本週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50.2%的希臘人希望政府能夠接受債權人的提議以避免國家走向破產之路,僅有37.4%希望總理Alexis Tsipras堅持反對立場。


 

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0日晚間已和Tsipras進行兩小時的會談。梅柯爾表示,Tsipras看來似乎願意跟債權人合作、現在只差付諸行動而已。Rice表示,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會出席6月18日在盧森堡所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希臘2,450億歐元紓困當中屬於歐元區的那部分將在6月30日到期失效,同一天希臘得歸還IMF 16億歐元。Rice表示,債務協商的僵持點包括退休金、稅務以及融資

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 11日在與Tsipras會面前暗示,他已經快要失去耐心了。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上午5時33分為止,E-Mini S&P 500期貨在電子交易時段下跌0.05%、報2,108.25點。

Thomson Reuters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希臘的協商團隊也已打包回家。歐洲理事會主席Donald Tusk表示,豪賭的時間已經耗盡,因為有人準備說遊戲結束了,雅典當局應該更務實一點。

法國財長Michel Sapin 11日表示,沒有人扛得起希臘紓困協商失敗的責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6684f2-08ce-457c-be9c-49338edfb8cc&c=MB010000#ixzz3cnl0qOP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