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IMF、希臘談判碰壁,泛歐指震盪中收復10日線

MoneyDJ新聞 2015-06-12 06:12: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續第二日走揚,且站回10日線之上。不過指數在尾盤時出現亂流,主因IMF與希臘談判又觸礁,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終場上漲0.57%、收在393點。

IMF發言人Gerry Rice指出,雙方在許多關鍵議題的認知上有重大分歧,談判亦無所獲,目前距達成共識還有一大段距離。IMF團隊已經飛回華盛頓DC總部。(MarketWatch)



希臘股市在IMF聲明稿發出前就已收盤,此前的樂觀情緒激勵希臘ASE綜合指數跳漲8.16%。德國央行(Bundesbank)總裁也是ECB管理委員會成員之一的魏德曼(Jens Weidmann)警告,希臘違約風險與日遽增。

週三一度升破1%的德國公債殖利率當日則是下滑12個基點、成為0.885%;歐元兌美元走軟,尾盤貶值0.57%至1.1263。

在企業消息方面,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表示看好第二季業績將勝過第一季,激勵股價收高1.3%。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同步走揚,消息傳出該公司可能成為飛雅特汽車(Fiat SpA)併購的對象。

零售業者J. Sainsbury週三公布營收衰退幅度低於預期,激勵股價連續兩日走揚,Tesco、Morrison等同業同步收漲,帶動英股FTSE 100指數小漲0.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a4b88e-ebb8-4ae0-a281-c8ca468f8895&c=MB010000#ixzz3cncFICZ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