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輸陸媽!澳洲打房無效,4月房貸意外不減反增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1:58: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原物料市況不佳,但在此之外,房市景氣過熱可能是澳洲政府當前最頭痛的問題。澳洲政府為抑制房價已祭出一連串打房措施,只可惜這對於來自大陸的外國投資客而言,仍是不痛不養。

最新數據顯示,澳洲4月份房貸攀升1%,完全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經濟學原先還預估房貸將下滑2%。澳洲房貸已連續第三個月成長。(MarketWatch – 6/9)


低利加上國外買家持續湧進,雪梨市房價過去3年飆漲四成。儘管政府先前已採取措施打房,澳洲財長日前還曾為此發出泡沫警訊,但從房貸數據來看,顯然這些都沒用。

大陸去年已取代美國,成為澳洲房地產的頭號買家,也被澳洲政府視為炒房的最大戶。為了嚴懲違法買房的外國投資客,澳洲上月祭出重罰,甚至最高可處以3年徒刑,至於能否擊退中國大媽則還有待觀察。(CNBC – 6/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fda4fb-5523-46b0-a580-9170f2adcba6&c=MB010000#ixzz3cYPPcyl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