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創電力儲存新紀元!Baird:股價還可飆30%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2:29: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自3月底觸底回升以來,股價已翻漲了近40%,過去12個月內的漲幅更是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三倍之多,而這一切都是從特斯拉跨界電池業開始。

MarketWatch、Barron`s.com報導,Baird證券分析師Ben Kallo、Tyler Frank 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Tesla Energy」電池系統是帶動特斯拉最近股價跳漲的主要原因,但市場上卻還是有不少質疑聲浪。特斯拉雖然改變了汽車產業的既定行規,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能源儲存」領域卻是創造規則的開創者。


 

另外,Baird證券也認為,雖然許多投資人都對特斯拉Q3能否如期發表「Model X」跨界休旅車感到懷疑,但該證券卻相信這款汽車應能順利上市,這會擴大特斯拉的潛在市場、提升投資人對公司產品研發能力的信心,並持續建立品牌形象。

該證券並決定將特斯拉的目標價從原本的275美元上修至335美元。與特斯拉8日收盤(256.29美元)相較,意味著Baird預期股價還可續漲30.7%。

特斯拉8日不畏美國股市下挫,終場仍逆勢上漲2.87%、收256.29美元,創去(2014)年11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見圖)在發表眾所矚目的「Powerwall」家用電力儲存系統之後,開始努力安撫電力公司,希望說服他們相信特斯拉的系統非但不會搶生意、還是家庭必備的電力備用系統。

彭博社報導,Musk 8日在紐奧良舉辦的電力公司主管會議上表示,美國大多數客戶都會將Powerwall作為備用電力、而非主要的供電系統,Model S等電動車會在未來數十年內讓電力需求暴增三倍之多,其中僅有不到1/3會由電力儲存系統、太陽能面板滿足。

Musk還說,許多媒體搞錯焦點,其實Powerwall作為主要的供電系統並不具經濟效益。另外,商用的「Powerpack」儲電系統則能幫助電力業者減輕用電高峰時段的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a49620-fe69-4224-a32c-de8da111c8c7&c=MB010000#ixzz3cYOT9R7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