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PC市況慘過預期,廣達大啃蘋果逆勢強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4:16: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今年可能無法挽救PC產業,研究機構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最新報告指出,今年PC展望可能比預期還遭。

惠普戴爾電腦,以及英特爾等與PC相關企業,目前都在盼望PC市況反轉,但從4、5月的數據均低於預期來看,第二季情況不甚樂觀。


Barrnos.com報導,BlueFin統計指出,OEM廠第二季預劃PC出貨量約7,100萬台,不過4、5出貨已累計短少3百萬台,按此趨勢推估,第二季預估出貨量可能下修至6,700-6,900萬台,較首季下滑4%。展望全年更慘,最多可能大幅衰退7%,今年對PC業者而言又將是失望的一年。

當然,也不是所有PC製造商都沒有希望,BlueFin特別點名蘋果Mac電腦代工廠廣達(2382)是PC製造商唯一的亮點,其看中的是全新12吋Mac筆電市場需求相當強勁。除此之外,英特爾與硬碟廠WD也被看好,主要原因是這些企業積極轉進雲端與資料中心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aff9d5-87ee-4d80-8819-a2677a4aad16&c=MB010000#ixzz3cYK5uhV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