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股市災情慘!印尼股市盤中摔3%破前低、菲股挫

20150609-印尼MoneyDJ新聞 2015-06-09 13:15: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東南亞新興股市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疑慮日益攀高的衝擊下走勢疲軟,印尼在通膨居高不下、幣值重貶使得央行難以降息刺激經濟的衝擊下,股市更是災情慘重、開盤迄今一度重摔逾3%!

彭博社9日報導,Asia Wealth Securities Co.研究部主管Warut Siwasariyanon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假如美國真的升息、進而促使美元走升,那麼所謂的「TIPS」(即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市場將面臨最為嚴重的資金出走潮;其中,去年強漲的印尼、菲律賓股市也受到獲利了結賣壓的衝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中午1時0分為止,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重挫3.12%、報4,858.30點;開盤迄今最低一度大跌至4,854.60點、創去(2014)年6月30日以來盤中新低。美元兌印尼盾今年迄今也已升值逾7.9%,使印尼盾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

菲律賓股市也出現重挫。菲律賓馬尼拉綜合指數9日早盤重挫2.11%、暫收7,326.67點;開盤迄今最低點7,326.67點創1月8日以來盤中新低。

印尼經濟趨緩,但通膨壓力卻居高不下,使得央行難以降息刺激經濟,而印尼盾重貶更加深降息難度。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6月8日預估,受到聖嬰現象在亞洲引發的乾旱氣候將衝擊農作物產出、進而推升物價影響,預估至今年9月份為止通膨率將保持在7%以上。該行還預估,印尼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僅將從Q1的4.71%(創2009年新低)略增至4.9%。

美國上週五(6月5日)公布的5月新增就業人數創下五個月新高、薪資年增率也登上兩年高點,讓FED今年升息的機率大增。經濟學家普遍認為,本週即將公布的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零售銷售額報告,將會進一步加深經濟正在好轉的印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b2d552-a8d8-4f00-9bea-571d45c43063&c=MB010000#ixzz3cYMBe37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