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略穩?本益比低於10年均值 里昂謹慎試水溫

20141216-IndiaMoneyDJ新聞 2015-06-09 15:02: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SENSEX指數已經連跌5個交易日,但今(9)日走勢卻將當堅挺,無視其他東南亞股市的重挫走勢。里昂證券(CLSA)以本益比來分析,認為應可謹慎試單。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9日報導,里昂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SENSEX指數若以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則本益比為15.5倍、較過去十年來的歷史均值低了3%。不過,15.5倍的數值是以景氣低迷時期的企業獲利預估值來計算,因此理論上來說,本益比應該可以比過去的均值還要更高。除此之外,印度股市過去三個月期間的表現還比MSCI新興市場低了10.4個百分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下午2時58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小漲0.03%、報26,530.10點。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最近的口吻偏向鷹派,是導致印度股市最近下挫的主因。

RBI於6月2日宣布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調降一(0.25個百分點)至7.25%,為今(2015)年開春以來第三度降息。

印度最近熱浪來襲、數千名平民因而喪生,農作物產出也勢必會大受打擊,這可能會拉高通膨、減少央行降息的操作空間。拉詹6月2日在央行發佈的聲明稿中就表示,在合理的食物管理制度下,通膨壓力應該會在8月底前逐步下滑,但之後可能就會再度攀高、預期到了2016年1月底為止通膨率將上看6.0%,略高於4月份的預估值。

拉詹還說,在把印度氣象局對雨季的預測值拉高權重、並計入服務稅率調升至14%而可能產生的通膨壓力後,央行預估的通膨有往上升的態勢。

不過,倫敦顧問機構Lombard Street Research認為,雖然市場對印度資產價格、經濟狀況的預期的確需要下修,但印度股市擁有續漲的所有正確元素,因此該證券對這個新興市場仍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Barron`s.com 5月14日報導,Lombard發表研究報告列出印度股市的優點,分別為穩定的政府、積極的央行、金融槓桿程度低、優秀的人口結構、對中國曝險度低、內需帶動經濟成長、競爭力上升、原油與原物料價格下滑、健康的投資活動儲蓄率等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658bfb-c01d-41fe-b0da-293c30d7ec77&c=MB010000#ixzz3cYJbd93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