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已經改變!匯豐4年來第2度精簡、裁員2萬人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3:46: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BC News報導,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0005.HK)9日宣布全球將裁員2萬人、當中包括英國的8千人。匯豐並且證實考慮將企業總部遷出英國、預估今年底以前將會做出最後決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匯豐目前在全球73個國家/地區雇用約26.6萬人。報導指出,這是4年來匯豐第二度試圖縮小全球營運規模。匯豐曾在2011-2013年期間裁員4萬人。


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Dirk Schumacher日前指出,歐洲銀行業多數都得承擔負存款利率的成本,至少到目前為止都無法將負利率轉嫁給客戶德國商業銀行、匯豐等德國境內銀行已開始對部分存款戶收取費用。德國央行的研究顯示,在平均報酬率僅有1-2%的假設前提下,85家德國壽險公司當中有32家可能會在2023年以前宣告破產。

根據匯豐透過港交所發佈的新聞稿,歐洲最大銀行計畫削減集團風險加權資產約2,900億美元。匯豐有意出售土耳其和巴西的業務、但計劃在巴西維持營運,服務大型企業客戶的國際經營需求。

匯豐的目標是在2017年前每年削減成本45-50億美元;在此期間需為實現節約而支出約40-45億美元。此外,匯豐計畫在2017年之前實現10%以上的股東權益回報率、收入增長高於成本增長以及循序漸進地增派股息。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表示,世界已經改變、匯豐必須與時並進。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6月3日宣布將全球2015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3.6%下修至3.1%,如果應驗的話將會低於去年的3.3%以及截至2011年為止的10年平均值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b00cab-edd1-4cba-a98e-f2e898bd6cf8&c=MB010000#ixzz3cYKNJsx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