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月進出口數據慘!首季GDP遭批灌水1-2%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1:54: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5月進出口表現糟糕,出口連續第3個月衰退、進口則是連續第7個月下滑,反映中國經濟內外交迫。難看的數據讓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蒙上陰影,有分析師回頭檢視中國第一季GDP後發現,當時成長率就已經沒有達陣。

與去年同期相比,出口衰退2.8%,幅度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4%。進口大減18.1%,這可能部分要歸咎於石油、鐵礦砂等原物料價格下跌。當月貿易順差來到3,668億人民幣(591億美元),年增65%。


進出口數據顯示大陸內外需求均疲弱,大陸總理李克強在此狀況下,今年想拚全年GDP成長7%恐不是那麼容易。瑞士銀行UBS)駐香港分析師王濤(音譯)指出,大陸當局過去一個月持續加碼財政與貨幣刺激政策,預料未來將持續不變。

大陸GDP灌水雖然已不是新聞,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調研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估計,大陸首季GDP成長率大概只有5-6%,較原先公布的7%高出1-2個百分點。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8日11時53分(GMT+8)止,深圳成分參考指數盤中下挫1.76%。有債券天王稱號的明星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上週曾指出,中國出口成長趨緩與火紅的股市漲幅明顯脫節,未來考慮放空深證成分指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8058ca-9ab9-4f36-9410-3c3a3f71cdbc&c=MB010000#ixzz3cSf6mVP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