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 月份 FundDJ 網友點閱率 資金流向 及收益排行(2015/5/5~2015/6/5)

2015/05 月份 全球基金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功能中,隨時統計台灣銷售的全球基金績效,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因為資金急速湧入中國及香港,上海B股及深圳B股漲幅達1~3成。連帶的主要投資中國的基金,表現非常亮眼。
  • 香港及中國的基金,接續上個月上漲行情。都有2~3成的漲幅。
  • 最佳基金排名,因為中國及香港表現太突出,幾乎囊括前30名的基金。如群益中國新機會、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等基金,幾乎囊括前30名的基金。
  • 再看到本周最差基金績效排行,台股上周四的暴跌300多點,盤中停損單出籠,造成多殺多,因此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基金,報酬下滑9.96%。
  • 巴西股市五月初反彈結束,連帶巴西相關基金上個月表現不佳。瀚亞巴西、MSCI巴西指數基金下滑約9%。
  •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出持續攀高。也讓能源基金表現都不好,連帶也影響到能源大國俄羅斯。因此天達環球能源、貝萊德世界能源、法巴全球能源,報酬下滑8~9%。
  • 韓國因為MERS的疫情影響,MSCI南韓指數基金下滑8.71%。
  • 新興東歐表現受到俄羅斯的拖累再加上希臘,以及在美元指數回升持穩下,造成部份新興貨幣與新興債市壓力,並拖累新興東歐整體表現。因此第14 15名看到木星新興歐洲及法巴俄羅斯,下滑幅度約8%。
20150607-fundreturn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2015/05 月份 世界財經指數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iQuote /市場動態” 功能中,隨時統計世界個市場指數及相關產業代表性指標,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全球報酬表現最好的指數,又見到了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由於委內瑞拉通膨率將近100%,因此當地人急著錢滾錢,防範貨幣貶值和
    通膨飛昇,因此股市熱度高,報酬率達127.13%。
  • 第二名到第八名,都被陸股全部拿下,雖然有葛洛斯喊空深圳股市,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時機未成熟,深圳成分參考指數、上海B股、以及深圳A股、滬深300指數,報酬率都有一成多到四成的漲幅。上證參考指數在上周暴跌321點之後,就一步一步的往上墊高,周五高點突破5000點大關,最後收在5023點,創下近七年新高。
  • 全球生技界規模最大盛事BIO 2015生技展,15日將在費城登場,各家廠商是摩拳擦掌,將展出最新專利技術,以及藥物,也帶動NBI生技、AMEX生技、費城藥物上漲,報酬7~8%,排行第九、十名。
  • 報酬最差的指數排行,第一到五名,今年以來,已經彈升38%的俄羅斯股市,接下來的不是追價的買盤,而是押注熊市的空方。本月俄羅斯股市續跌,本周累計跌幅14%。
  •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再度減少,外圍金價滑落,跌到近5周的低位。
    紐約8月期貨黃金價格下跌9.70美元,跌幅0.8%,收市報每盎斯1175.20美元,是5月1日以來最低。AMEX金蟲、費城金銀表現不佳下跌10.73、 7.14%。
  • 比較特別的是香港紅籌股,中國股市漲翻天,但是香港紅籌股上個月卻下跌0.72%。(香港和國際投資者把在境外註冊、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帶有中國大陸概念的股票稱為紅籌股。)
  • 台灣6月一號實施的漲跌幅放寬10%的第一周,表現卻不甚理想,周四集中市場還突然出現暴跌207點,跌幅2.18%,OTC也受到拖累,單日跌幅2.79%,連續四天收黑K,影響加權指數的表現。
  • 20150607-indexreturn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市場動態


2015/05 月份 海外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海外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海外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貝萊德世礦依然是網友最常點閱的基金第一名。貝萊德世礦績效自高點滑落,推測是礦產相關股票四月份反彈結束。
  •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點閱率異軍突起,躍居上個月點閱率第二名。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以三分之一可轉換債、三分之一高收益債,及三分之一的成長股搭配選擇權。在聯準會升息決策動向未明時,成為網友最新關注的基金。
  • 聯博高收益債券因為升息預期五月份績效不佳所致,落居點閱率第三名。
  • 三月份國人點閱率最高的是高收益債相關基金,四、五月點閱率持續滑落,點閱率不如過去月分,分居3、10名。推論網友已經陸續贖回,高收益債基金從三月份開始點閱率下滑,看起來網友對高收債投資有持續退燒現象。
  •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五月份震盪趨堅走揚,依然是網友喜歡點閱的基金,五月份績效成長4.83%,表現亮眼。摩根東協、印度、貝萊德、中國摩根中國點閱率維持高檔,是第五、六、七、八名是。其中中國相關基金雖然國際股市波動,表現依然亮眼。
20150607-fundreturn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2015/05 月份 國內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國內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國內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國內基金跟中國有關的基金上個月點閱率急速上升,群益中國新機會,躍居第一名。
  • 2015/5月進入前十二名的中國基金除了摩根中國A股外。還有摩根中國A股、富蘭克林中國A股、元大大中華、匯豐中國A股、富蘭克林中國消費基金等五檔,佔了排行榜將近一半。
  • 柏瑞全球高收益過去一個月績效還有0.99%的成長,表現良好為第二名。
  • 富邦台灣心基金表現穩健,相對大盤績效良好,五月份持續上漲,六月份回落點閱率,躍居第三名。獲得網友的關注。
  • 摩根中國A股閱率上升(上個月績效11.86%),表現相當突出,三個月累積漲幅44.56%,與過去中國股市急速上漲有關。
  • 德盛生技大壩點及德盛全球綠能閱率依然不錯,分別為第五、六名。
  • 群益東協五月份表現不佳下跌3.87%,點閱率滑落前十名。
20150607-domestic_hitRate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2015/05 月份 ETF股數創造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創造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流入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入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本次接露資訊不是以創造股數來統計,而是以創造金額還加以排行,更能忠實反映全球資金流向。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ETF股數創造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歐洲、澳洲、遠東ETF,資金流入第一名。其次是美國中小型股的ETF,羅素2000 ETF資金流入第二名。
  • 標普 500ETF(SPDR Vanguard)、成熟市場ETF、成熟市場ETF均是資金流入前幾名 。表示資金因為美元上漲,已經回流美國市場,並停駐在長期安全的大型及藍籌股上。
  • 中國大型股ETF資金流入進入前十名,表示媒體雖然唱衰中國市場,資金從四月開始已經流入中國市場。
  • 歐洲ETF資金有流入,惟幅度變小很多。
TICKER
ETF 名稱
創造金額*
EFAiShares MSCI歐澳遠東ETF2,302.21
IWMiShares羅素2000 ETF2,220.60
AGGiShares美國核心綜合債券ETF1,106.32
SPYSPDR標普500指數ETF1,087.41
DBEFDeutsche X-trackers MSCI歐澳遠東匯率避險股票ETF993.58
VEAVanguard FTSE成熟市場ETF963.40
VOOVanguard標普500指數ETF884.37
HEDJWisdomTree歐洲股票型匯率避險ETF733.98
FXIiShares 中國大型股ETF731.66
VGKVanguard FTSE歐洲ETF718.45

* 創造金額單位美金百萬元


2015/05 月份 ETF股數贖回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贖回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贖回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出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本次接露資訊不是以贖回股數來統計,而是以贖回金額還加以排行,更能忠實反映全球資金流向。

以下是 2015/05 月份的ETF股數贖回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資金流出第一名 第四名為美國公債ETF,顯示市場資金已經預測聯準會升息的趨勢。高收益債也有資金流出。
  • 資金流出第二名為納斯達克,因為市場擔心科技股漲幅過大,擔心泡沫產生。
  • 雖然黃金商品上個月反彈,黃金及能源相關ETF資金持續流出。
  • 不動產相關ETF 上個月也有資金流出。
TICKER
ETF 名稱
贖回金額 *
SHViShares短期美國公債ETF-1,841.68
QQQPowerShares納斯達克100指數ETF-1,383.37
GLDSPDR黃金ETF-1,222.02
TLT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1,210.58
HYG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867.90
XLESPDR能源類股ETF-802.50
VNQVanguard不動產投資信託ETF-767.56
XLYSPDR非必需消費類股ETF-573.77
IYEiShares美國能源ETF-559.48
IYRiShares美國房地產指數ETF-549.80
* 贖回金額單位美金百萬元

歡迎大家引用轉載 轉載時請加上資料來源網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