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醫學會議旺季 生技基金表現亮

Ebola virus - Jul 2014MoneyDJ新聞 2015-06-04 17:49:06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時序近入6月,NBI指數挾Q1財報獲利佳〈S&P 500醫療保健產業有83%獲利符合預期,優於其它產業;見下表〉,於5月展開反攻行情,直逼4/23的高點3848!經理人認為,5~6月為上半年醫學會議旺季,且6~7月還有高達11場重量級醫學會議也將陸續召開,是以,預期NBI指數有機會一舉突破前高。

而國內生技醫療相關基金也隨著NBI指數的反彈亦有不錯的表現,近一個月平均上漲約5%,且同類型所有基金6個月上漲皆超過一成,其中德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基金、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等表現最為優異。


【5-6月醫學會議旺季 重大消息帶進利多

NBI生技指數5月展開反攻行情,一個月以來指數逼近前高,也帶動國內生技類基金表現優異。德銀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基金經理人蘇聖惟表示,生技產業有基本面及題材面支撐,較其它產業能抵擋升息隱憂,且整體產業趨勢向上,建議投資人長期持有,逢回亦可分批布局。

以最近的題材為例,蘇聖惟指出,5到6月為上半年醫學會議旺季,其中以5月底至6月初召開的ASCO(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最為重要,是市場關注焦點;另外,ADA美國糖尿病協會會議以及EHA歐洲血液協會會議也將於本月初陸續登場,會議舉辦期間可能有重大訊息宣布,使相關利多消息隨之而來,進而激勵了生技股的股價表現。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美國的腫瘤學會議之所以具有極大影響力,主要是因為全球重量級的藥廠都會在這場最具公信力的醫學年會中,公布新藥臨床實驗的最新進度,並發表最新臨床實驗數據;分析師則是根據這些內容與數據,適時調整其投資評等及目標股價,因此傳統上,美國腫瘤學會議都被視為是股價催化劑。

另外,他也表示,在5月底的腫瘤學會議結束後,6~7月還有高達11場重量級醫學會議也將陸續召開;而醫學年會向來都是市場矚目的焦點,因為分析師多會根據會議期間藥廠所發表的實驗數據,給予評等及目標股價的調整,相信這將能激勵市場對整體生技股的投資信心。

生技製藥推出眾多創新療法 提供廣大投資機會】

在新藥部分,駿利資產管理表示,近來有新藥可直接針對DNA或RNA標靶、利用抗體載荷抗腫瘤化學細胞毒素、雙標靶抗體、操作細胞以攻擊癌細胞等,而這對投資人而言,可謂提供了廣大投資機會。現階段人類在駕馭免疫系統及操作基因物質的能力改善,為許多基因引發疾病之治療,及各種癌症之長期緩解帶來希望。駿利預期,未來的5-10年這些領域將有重大發展,並將持續為健護類股帶來投資機會。

百達則表示,新藥進度也是影響生技公司股價的重要因素之一,觀察美國Bluebird公司近期股價屢創新高,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正與FDA磋商下一階段對地中海型貧血基金療法的試驗細節。另外,VRTX治療囊腫性纖維化的新藥於5月中獲得FDA委員會認可其療效,股價因而上揚,且一般預期VRTX在未來3年獲利將呈現爆發性成長。此外,Sectoral資產管理公司預估未來3年生技產業的獲利成長率可望達兩成以上,在在顯示相關類股的成長動能。

【全球經濟持續復甦 併購議題仍在發燒】

最後則看到受惠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持續發酵的併購議題。百達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併購及IPO熱潮不斷,顯示大型公司仍有意透過併購具有創新藥物的小型公司來拓展旗下產品線,而此將有利維持生技產業的交易熱絡。

【投資宜採多元、均衡布局方式 才能攻守兼備】

在布局部分,駿利建議投資人若將視野放廣,將能有更多元的投資機會與分散風險管道。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提醒,生技類股具爆發力,但股價波動高;投資人應兼顧收益穩定、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同時考慮將受惠人口老化、走長多格局的「醫療器材業」以及具有高獲利率、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納入資產配置,才有機會在多頭時參與生技成長性,空頭時運用製藥業防禦。

表:美股S&P500指數成分股財報分析

產業類別Q1獲利表現(%)符合預期Q1獲利表現(%)低於預期Q1獲利表現(%)優於預期Q1獲利估計年增率(%)
醫療保健837917.5
金融60172216.1
資訊科技689239.7
非必需消費639288.1
工業639285.8
必需消費749173.7
公用事業707232.4
原物料597343.3
電信服務800203.4
能源68527-57.9
平均6710232.2

資料來源:Thomson Reuters I/B/E/S,2015/5/29

更多新聞內容,歡迎至理財露桃社的臉書看看!來和我們一起討論理財與生活訊息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63f3a8-3407-4a1f-849c-72bbc2eb450d&c=LIFENEWS#ixzz3cLST1da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