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進口萎縮3.3%,難怪台灣出口會衰退

MoneyDJ新聞 2015-06-04 07:36: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4月貿易赤字大幅改善,主因西岸碼頭回復正常作業後,出口增加,而進口則是減少。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4貿易赤字報409億美元,較前月減少97億美元(19.2%)。據彭博社報導,經濟學家原預估貿易赤字為440億美元。


貿易赤字是GDP的減項,這意謂著第二季貿易赤字對GDP的負面影響將降低。美國首季GDP萎縮0.7%,其中貿易赤字負貢獻1.9個百分點。

進口2,380億美元,較前月下滑3.3%,報告指出,國外製手機與服飾商品當月均出現明顯的減幅,這或許部分解釋為何台灣4月出口慘澹。

另外,隨著美元漲勢趨緩,美國當月出口產值增加1%至1,899億美元,創今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c1c5c3-db30-4b52-8ca5-a1ddce3a389a&c=MB010000#ixzz3c31lzcb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