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沒料到ECB上修通膨展望,泛歐指殺尾盤收小跌

MoneyDJ新聞 2015-06-04 06:12: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高低震盪劇烈,轉折主要發生在歐洲央行(ECB)發佈最新貨幣政策之後,歐元走強,大盤氣勢則是走弱,終場指數小跌0.13%、收在395.93點。

ECB宣布所有指標利率維持不變,雖然ECB總裁德拉吉於記者會上宣示購債將按計畫繼續執行,但卻調升通膨展望,暗示歐元區通縮風險已經減輕,這使得歐元兌美元尾盤勁揚1.09%、收在1.127。


西歐三大指數雖然收高,但尾盤也吐出部分漲幅。另外,德拉吉還警告投資人必須習慣未來債市波動加劇。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真如德拉吉所述,飆升21個基點至0.894%。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稍晚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就紓困協議進行協商,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看好雙方有機會達成共識,激勵希臘ASE綜合指數大漲4.1%。

英國FTSE 100指數收高0.32%,終止之前連三日收低。不過,Markit/CIPS公布5月份英國服務業PMI盪至5個月新低,且不如預期,致使英鎊盤中一度重挫,直至尾盤才回穩。

荷蘭零售商Royal Ahold、比利時零售商Delhaize分別勁揚5.9%與7.4%,主因知情人士消息傳出兩公司正在協商合併。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