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隧道盡頭曙光?BHP:全球商品供給持續過剩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6:13: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3日報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執行長Andrew Mackenzie表示,全球商品供給過剩的現象可能會持續下去,高報價時期所開出的新產能得花上較長的時間才能消化完畢。他指出,多數商品價格現在都低於近年來的相對高點、逼近可持續的長期價位。必和必拓生產等礦產報價都躺在多年以來的低點。

彭博社報導,瑞(UBS Group AG)預估,必和必拓、淡水河谷(Vale SA)等鐵礦砂大廠的積極擴產將導致全球過剩產能自今年的4,500萬噸升至2018年的2.15億噸。受報價、需求重挫的影響,Teck Resources Ltd.計畫擱置加拿大六座煤礦場的營運。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Joel Crane指出,動力煤、冶金煤生產商已著手減產,因此報價有望較鐵礦砂提早走高。


中鋼協(CISA)副會長王立群5月14日在新加坡一場研討會上指出海運鐵礦砂市場產能過剩情況預料至少再持續4年至2019年。他指出,今年全球四大鐵礦砂生產商合計增產1億噸、但其他廠商僅減產8千萬噸。

《雪梨晨鋒報》報導,必和必拓5月12日表示,2015-16會計年度每噸鐵礦砂生產現金成本預估僅有16美元。瑞銀指出,依照0.79的澳元兌美元匯價來計算,BHP的鐵礦砂損益兩平點為32美元/噸。

華爾街日報(WSJ)1日報導瑞銀(UBS)預估全球過剩鋼鐵年產能達5.53億噸、多數是來自中國,這些鋼鐵每年足以打造75,000座艾菲爾鐵塔或逾1萬艘航空母艦。Platts統計顯示,2012年3月迄今熱軋鋼捲價格下跌幅度高達44%。中國去年鋼鐵出口量達9,400萬噸,比全球第三大到第五大生產國(美國、印度、南韓)的產量加總還要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f5eca8-1ff8-49b6-9ab3-bc5a300cfb35&c=MB010000#ixzz3bzSXCEj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