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夠了?日圓先生:見不到130、BOJ年內不會加碼

MoneyDJ新聞 2015-06-03 07:23:3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5月22日發出美國有望在今年內升息的訊息後,就誘發日圓持續走貶,6月2日盤中更一度貶至125.05、為約12年半來(2002年12月以來)首度貶破125大關。而日圓還會繼續走貶嗎?還是日圓此波貶勢即將進入尾聲、投資人可以準備進場搶便宜了?

素有「日圓先生」名號的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現任青山學院大學教授神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見圖)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針對近來日圓走勢及後續情勢做出了預估,他說,日圓應不會貶至130、且日本央行(BOJ)滿足於現行的經濟情勢,故今年內應該不會加碼寬鬆。


 

日經新聞2日報導,神原英資接受訪談時表示,日圓當前會在「122-125左右」的區間內遊走,且因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達1.5%水準,因此預估日圓不太有進一步大幅走貶的空間,因此不認為日圓會見到「130」的水準。他說,日圓貶勢若能止於「125」左右水準,對日本經濟是正面的,不過若一旦貶至「130」,則恐對日本經濟帶來重大打擊。

神原英資表示,「130」是一個重要關卡,一旦日圓貶破130,則日美當局應該會出面「關心」,屆時日美當局雖不至於會採取共同干預行為,但有可能會共同發出個聲明抑制日圓貶勢。

另外,神原英資指出,BOJ會在去年10月擴大貨幣寬鬆規模,主要是因為當時日本的經濟狀況非常糟糕、成長率接近0%,不過因為BOJ對日本當前經濟情勢感到滿足、且今年日本經濟成長率有望揚升至1.5%左右水準,故目前沒必要加碼寬鬆、且預估BOJ最少在今年內都不會有動作。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美元兌日圓從5月22日起就掀起一波連7揚(5月22日-6月1日)的漲勢,而6月2日雖回貶0.58%至124.09,惟盤中最高點125.05創2002年12月6日以來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743ae2-d939-464b-b6af-0174a29eb9cb&c=MB010000#ixzz3bx9DPuD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