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債創3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歐元兌美元暴漲2%

MoneyDJ新聞 2015-06-03 07:01: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2日報導,歐元區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0.3%、優於市場預期的0.2%。歐元區通膨優於預期帶動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日大漲16個基點至0.68%、創3年以來最大單日漲點;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葡萄牙公債殖利率也都創下今年迄今新高。

歐洲央行(ECB)Vitor Constancio上週四表示,歐元區金融穩定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就是股、債市的重挫,因為那將會導致脆弱的經濟復甦脫離常軌。歐元區「未來五年之五年期通膨損益兩平率(five-year, five-year forward break-even rate;5y5y)」上升5個基點至1.77%、仍低於ECB設定的2%目標。


 

英國金融時報2日報導,Miller Tabak首席經濟策略師Anthony Karydakis表示,優於預期的通膨以及整體經濟活動轉佳讓市場擔心ECB的購債計畫會提前收場。

彭博社6月1日報導,根據ECB官網公布的數據,2015年5月量化寬鬆(QE)計畫所持有的政府、機構債券增加631億歐元、高於4月的603億歐元增額ECB委員Benoit Coeure 5月18日表示,ECB將會在固定收益市場夏季交易淡季前提早動用7-8月份的額度購買金融資產。

華爾街日報(WSJ)網站報價顯示,甫於4月17日創歷史最低紀錄(0.051%)的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月2日以0.721%坐收、較1日大漲0.177個百分點(相當於33%的漲幅)。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5月發佈的報告顯示,依據基本面均衡匯價來計算,歐元兌美元的合理價位為1.20、美元兌日圓的合理價位為107。

Businessinsider.com 2日報導,美國4月工廠訂單月減0.4%、遜於市場預期的0.1%降幅。

根據CME網站截至6月2日為止的報價顯示,聯準會10月28日啟動升息的機率較6月1日下滑2個百分點至43%;12月16日宣布升息的機率比1日減少1個百分點至59%。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6月2日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勁揚2.06%至1.1148、創3月18日(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宣布下修聯邦基金利率預估值)以來最大漲幅;盤中最高升至1.1193、創5月22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