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1.8%

MoneyDJ新聞 2015-06-03 07:12:4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2日上漲1.06美元或1.8%成為每桶61.26美元,因美元下跌以及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將持續下降,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1美元或0.9%成為每桶65.4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68美元縮減至4.23美元。路透社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期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0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6月2日盤後發佈的數據則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80萬桶,為連續第二週增加。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80美元(每公升0.734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0.6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91美元。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6月1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5美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上漲14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92美元。

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雖然仍在上漲,但可能已經接近季節性的高峰,並預期今年夏天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可能將創下2009年以來的新低。AAA指出,今年春天的油價上漲主要因為原油價格自多年新低反彈、煉油廠季節性維護作業、轉換生產成本較高的夏季汽油,以及部分煉油廠生產問題的影響。不過,相對較低的汽油價格以及經濟的復甦,已經令今年第一季的開車旅遊人口創下歷來的新高。

AAA表示,今年夏天稍晚仍可能會看到零售汽油均價的短暫走高,特別是如果惡劣的天氣影響到煉油廠的作業的話。美國已經進入6月份到11月份的颶風季節,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上週所發佈的預測,今年颶風季節有70%的機率會低於平均值,預期將有6-11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有3-6個會形成颶風,其中又有0-2個將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NOAA在傳統颶風季節高峰來臨前的八月初還會再發佈一次更新預報。

AAA表示,自今年一月底以來,美國零售汽油均價累計上漲了71美分,創下2012年以來的同期最大漲幅;5月份,零售汽油均價累計上漲了17美分,則為2009年以來的同期最大漲幅,主要均是受到原油價格的上揚以及煉油廠問題的影響。儘管如此,5月份的零售汽油均價仍為2009年以來的同期新低,為每加侖2.69美元,去年五月的零售汽油均價整整高出將近1美元達3.66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2838c8-d338-4ea0-9cb3-711fc4504db3&c=MB010000#ixzz3bx5SKaC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